2022年1月2日 星期日

2022 網站內容規畫及回顧2021


Image by Alexandra_Koch from Pixabay

下是 2022年,預備要推出的網站內容:

1. APP上架規畫
    投資理財有關的 ETF 資產配置蕨類植物相關的 APP

2. 教學電子書
    將APP的製作過程,寫成詳細的教學電子書,上架到電子書平台

3. 整理舊文章,删除過時的內容,並整理翻新文章,相關文章整理成目錄及主題。

顧 2021 ,漸漸找出部落格的方向,目前主站 fernheart.com 往 Android APP製作及電子書方向著手,盡量利用免費及線上工具來完成工作;副站 yolo.fernheart.com 往後一樣會朝休閒旅遊及自然觀察為主軸。

去年在 Google Play Store 上架了四款 APP,目的在體驗所有的操作流程。在嘗試製作之後,覺得這樣製作起來的門檻不高,但還是需要相當的背景知識,然而,若要做出真正像 Instagram 、Facebook、iNaturalist 等有互動的社群或具 AI功能的 APP,需要更多資料庫 Database相關的知識、甚至 UI設計的美工底子。這絕不是拉拉程式 Block就可以辦到的。當然,最後還是要回歸到,是否有滿足到使用者的需求,否則一切都是空談。

沒有留言: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