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28日 星期五

大學生要做的11件事-張忠謀

簡報下載處:

http://www.cw.com.tw/issue/2007edu/download/



張忠謀先生講的這11件事,的確是相當的重要,現今大學生畢業後,若不繼續升學,立刻面對的是就業及職場壓力,盡力把本職學能充實,當然無可厚非,然而,他也點出了創意、健康、語文及多觸角的重要性,最後加上誠信誠實的人生修鍊。


不過有人可能會覺得大學不玩玩社團、談談戀愛 ,真是太浪費了。

社團就像是一個小社會一樣,學著與人建立良好的關係,對以後進入職場也是有莫大的幫助,不過聽說,很多大學社團都玩不下去,因為大家都躲在宿舍裡頭上網,懶得參加社團,難怪有些學校凖備限制宿網的上網時段,以免學生變成宅男宅女。

至於戀愛學分也是必修的,男女之間有相當多的認知差異,需要不斷地試煉及磨合,才能維持,就像一顆滿是尖銳的石頭一般,經過不斷地滾動及摩擦,才能淬鍊成一顆光滑圓潤的鵝卵石。


說了這麼多,有點晚,該做收尾了,張先生說的那11件事,說來慚愧,自己在大學四年並沒完成幾件,不過倒是進入職場後,才有所領悟。希望看見這篇文章的人,都是有福的人,很多事情,要做,永遠不嫌晚。與大家共勉之。

沒有留言: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