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2月6日 星期日

[投資] 比較 元大台灣五十(0050)、富邦台灣采吉50基金(006208)、台灣富邦公司治理(00692)(2022年更新)

網路上對於這些比較總是觀點不一,除了0050之外,006208雖已上市近9年,但是規模一直無法快速增加。但是這幾年股市多頭、交易熱絡,指數ETF的報酬增加,也讓一般大眾慢慢了解到,指數ETF能貼近大盤的報酬,是多麼可貴的一件事。

以網路上最常提到的流動性來說,0050〉00692〉006208,但是這些標的零股交易量,每日都有十幾萬股,流通性已經不是問題了,重點是ETF的規模能不能再放大,得到市場上大多數投資人的認同。

規模要擴大,報酬率絕對是重要的因素,其他如總費用率也是應該要留意的。相較於海外VTI、VOO的內扣總費用0.03%、VT 0.08%,國內業者實在有很大的降價空間啊!

聲明:

此篇文章為作者自行查看相關網路資料整理而成,作者不保證資料的正確性。任何人觀看本文之後,而有投資之行為,應自行對所有後果負責。

沒有留言: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