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5日 星期日

[北海道露營] 第19天 風雨靜心

第19天 風雨靜心
7/27(六)  池田(多雲、小雨) 宿:池田町まきばの家キャンプ場

一早,我們收拾好東西後,就到營地旁的自然情報中心自由參觀,但是並無管理人員在內。看板上有許多介紹,包括:釧路濕地的形成、濕地上相關動植物的食物鏈圖及物種介紹,相對應的物種,有透明的標本塊,可以翻轉或自由取下,並拿到顯微鏡下方便觀察,解說清楚又明白。一個小小的地方,可以呈現出這麼多的東西,實在讓人很訝異,有沒有用心規畫,其實一看便知。這個營地設備並不多,但是自然情報卻設置在這個地方,應該也是有觀光的考量吧!



為了看看著名的丹頂鶴,我們直接前往丹頂鶴自然公園參觀。有「濕地之神」之稱的丹頂鶴,在濕地的角色,是食物鏈的頂端。這曾經快滅絕的物種,漸漸在人類的介入復育下,野外數量漸漸恢復。在公園的步道走了一小段,便看到熊出沒的警告標示,無法走完全程,只好回頭,還好有館內靜態的展示可以觀看。

[熊出沒注意]

今天要宿營的地方是臨時決定的,附近有個不錯的清見溫泉,小孩開始喜歡泡溫泉了。營地設施不如書本介紹的完備,原本有洗衣部,但是不知道是人手不足,還是有其他原因,竟然不開放使用。


吃過晚飯之後,我們就去泡湯。泡湯後,出來一看,竟然下起了大雨,只好等雨勢轉小,再回去。下了好一陣子,雨稍停歇。我們趕緊開車回去,還好沒什麼大礙,只是外帳溼透了,帳蓬內部都還好。來野外露營,每天幾乎都是早早就寢,生活簡單樸素、非常環保,當地的日本人也是一樣,喜歡享受寧靜,比較台灣的露營文化,似乎不太一樣。


沒有留言: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