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

[北海道露營] 第22天 歸心似箭

第22天 歸心似箭
7/30(二) 台灣台北(晴)

起床後,我們花了約2個小時才整理好行李,還剩下一些不能帶上飛機的東西,索性就送給營地鄰車的日本人。他也很客氣的送我們一些玉米,還問我們要不要早上在溪邊釣到的魚。日本人很客氣,感覺都很和善,他們通常不會佔別人便宜。因為這樣,就聊了起來,還談到中國、日本的漢字問題,小孩們好像也熟悉似的玩了起來。

離開營地,買了些親友的禮物,順利的通關上飛機。在回程的路上,想著這二十二天在北海道露營的日子、約三千二百公里的駕車里程,有像棉絮的雲朵、五顏六色的花海、也有海天相接的水平線及壯闊的大地;有老當益壯的橡樹爺爺、溫暖親切的日本阿嬤、還有充滿人情味的旅人;有滂沱大雨躲在帳蓬的天氣、綠海圍繞的露天風呂、還有鼓聲喧天熱鬧非凡的まつり(祭典);
最重要的是,家人能一起露營旅行、享受自然的洗禮,這些美好的記憶,會一直留在我們的心裡。孩子終究會大,但這樣全家一起旅行的經驗,足夠讓我們回味很久很久…

回到台灣炎熱的夏季,回到熟悉的家裡。看過了北國的美麗,接著想體驗台灣的美景。無所謂比較及優劣,重要的是全家緊繫的那顆心。關於旅行露營這件事,我想,我們會一直玩不停、繼續玩下去…

[後記]
終於寫完了,從來沒有寫過這麼長的旅遊雜記,已屆四十不惑的年紀,就當作是送給自己的一份禮。有來看這些部落格文章的朋友,謝謝你們不停的支持;若你是想去日本旅行露營的朋友,希望這些文章,對你有幫助。也希望想去日本露營的台灣朋友們,能建立我們國人良好的露營形象,讓大家去國外露營更順暢、也玩得更愉快。

回到[旅行露營]的目錄


2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謝謝,您的遊記很簡單卻好看

匿名 提到...

謝謝你,真的是很美好的回憶啊!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