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3日 星期二

[北海道露營] 第7天幸福洞爺

第 7天 幸福洞爺
7/15(一) 洞爺湖(晴轉陰)  宿:仲洞爺キャンプ場

一早起來,昨晚風大已不見踪影,水藍色漸層般的湖水依舊輕拍著岸邊,浪潮聲轉細緻而微小,浮石隨波滾動著,發出不同海浪般的輕柔樂聲。天微亮,遠望似乎可以看見昨日未能紮營的湖邊及更遠的惠庭岳山,真是讓人舒服的早晨啊!


隔壁的日本爸爸,一早就帶著兒子划著船去釣魚,過了好一陣子才回來,應該有一些收穫吧!小孩們都起床之後,我們開始收帳蓬。沒多久,那位親切的日本媽媽主動來跟我們說要讓小孩一齊體驗坐船的事。姊妹倆有些不好意思,穿上稍大的救生衣,小心翼翼的坐在船上,不熟練地拿著船漿划著,那位媽媽拉著連繫船頭的繩子,在旁邊牽引著,真的是很難得的體驗啊!上岸之後,為了表達謝意,我們也致贈了一些從台灣帶來的小禮物,並拍了合照,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。


離開支笏湖,我們轉往室蘭的地球岬,中途經過JR母戀站時,想買個有名的母戀便當,但是好像沒在賣,走到售票窗口,正想要問問看時,發現裡頭竟是一位阿嫲,而且正在打著毛線。我們用簡單的日文問她,是否有在賣便當,她說JR室蘭站還有在賣,她打電話幫我們留一個,我們很高興的跟她道謝,她也很熱心地跟我們說要怎麼走,真的是很可愛啊!看了地球岬的景色後,相較台灣也有一些地方跟這裡很相似,例如,北部的鼻頭角步道或南部的墾丁,天氣好的時候,景色及視野也都很棒。

離開地球岬,我們轉往今晚要住宿的營地-仲洞爺キャンプ場,在太陽未下山前,我們到達洞爺湖畔的露營地,日本的連續假日已過,前2天滿場的情況不在,又回到悠閒露營的步調。看見洞爺湖的中島就在眼前,立刻想起電影しあわせのパン的電影場景,的確很讓人心動。



吃過晚飯,泡過溫泉,一家人在湖畔等著欣賞洞爺湖畔的花火,距離很遠,只能隱隱約約看到一些亮光,但小孩似乎不以為意,還是很捧場的看到最後。能在這麼美的夜晚,聽著陣陣的湖水潮聲,豈能只用幸福兩字形容啊!


http://ja.wikipedia.org/wiki/しあわせのパン

沒有留言: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