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5日 星期日

[北海道露營] 第21天 眺望旭岳

第21天 眺望旭岳
7/29(一) 旭川(多雲) 宿:旭川市21世紀の森ファミリーゾーンキャンプ場

昨日的好天氣,讓我們把所有裝備都曬乾,今日多花了些時間仔細整理,這樣上飛機時,會比較好處理。天氣多變,為了不想冒險讓帳蓬再度淋濕,決定今天直接住有小木屋的營地。


早上預定去登旭岳,這是我們原本第一天的行程,記得那天下大雨,所以才改變行程。旭岳是北海道最高峰,海拔高度2291公尺,在這裡,就可以看見在日本本州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植物,這應該也算是一種「北降現象」,在台灣也是如此。登旭岳有許多方式,我們的裝備並不多,當然選擇比較平易近人的方式,也就是坐纜車。纜車並不是直達山頂,而是從海拔1100公尺的山麓站,坐纜車到1600公尺的姿見站。


從姿見站沿著碎石步道往上走,兩旁有許多盛開的原生花卉植物,毛絨絨的、小巧可愛。過了幾個展望台,漸漸的,兩旁沒了植物,卻有讓人驚喜的白色殘雪,感覺很像是剉冰一樣,殘雪旁有水池及融化的潺潺水聲,上次在知床半島擦身而過,這次竟然能近距離的欣賞,小孩也興奮的摸著冰沁的雪水。

[毛茸茸的高山植物]

[盛開原生植物]

最後來到噴氣口,強烈的感受到火山硫磺地形,一旁有個避難小室,是登旭岳的最後休息處。從小屋再往上走,約還有700公尺的爬升,才能登頂。我們裝備不足,當然是走另外的步道,再返回姿見站,我們花了約1個小時,走完步道。而這路程已足夠讓我們回味好久好久。下山的時候,已至中午時分,山上開始起霧下小雨,還遇到一群正要上山的老先生們,真是活力十足。
[殘雪融化的水池]

[噴氣孔]

回程時,順道走訪羽衣瀑布,但是步道已封閉,若有網友要造訪的要注意。
[天人峽瀑布]

[羽衣瀑布步道封閉]

下午,來到今晚將住宿的營地,但是所有的小木屋都是客滿的狀況,天氣又不佳,我們又不想紮營,於是只好以車中泊的方式來渡過最後一晚。小孩很高興、迫不急待的鋪好睡袋。晚上也睡得很熟,完全沒有適應不良的問題。倒是自己有些睡不穩,晚上醒來好幾次,還好只有一天,明日就要回台灣了。

沒有留言: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