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0日 星期六

[北海道露營] 第6天湖邊回憶

6 湖邊回憶
7/14() 支笏湖(宿:モラップキャンプ場

今天是日本連續假日第2天,為了不發生昨日差點沒營地的情況,我們早早就起床整理東西,開車到支笏湖畔美笛露營場,果不其然,依舊是滿場,我們只好到湖另一端的露營場碰運氣,管理人員說還剩幾個位置,我們趕快登記下來,雖然位置很遠,至少不用煩惱營位的問題。


第一次在湖邊露營,這是從來沒有的經驗。從開始露營以來,就一直夢想著,能在寬闊的湖邊露營,此次夢想實現,真的非常高興。我們的位置離入口較遠,但是景色依舊優美,湖水清澈的讓人屏息,有人划船、釣魚、戲水,小孩也迫不急待換了泳衣,到了湖邊玩水去了,後來發現湖水太冰了,兩個就在岸邊,撿撿石頭、打打水飄,小孩總是會找到遊玩的方法。湖邊都是一些大大小小、很輕的浮石,往水面一丟,會飄浮在水上,一會兒才會沈下去,小孩大人都玩得很盡興。





這幾天的滿場,大家都把帳蓬搭得很近,小孩們也開始跟隔壁帳的日本小孩玩了起來,很快的她們會互相分享一些玩具,雖然不會講很多話,但還是可以玩在一起。後來那位很親切的日本媽媽還來跟我們打招呼,並且想邀請小孩明天來坐坐他們帶來的木船,跟他們道謝之後,小孩很興奮,開始期待明天的探險。


今日的晚餐,決定來試煮白飯。為了長期旅行,我們在超市買了一袋米,想用不銹鋼鍋子及瓦斯爐來試煮。結果,出乎意料的成功,加上炒蛋及炒青菜,小孩似乎找到了屬於台灣食物的味道,看樣子我們不用每天吃壽司拉麵或光顧seicomart便利商店了。


夜晚的湖邊,風轉大,隱隱約約聽到湖水拍打岸邊似海浪的聲音,還有附近帳蓬大人小孩放花火的嬉鬧聲,因為很累了,聽著聽著便慢慢地睡去。


[後記]
看到有這麼多人在這裡露營,卻能維持這樣的自然環境,實在是不容易,日本人大多很自制,而資源回收及垃圾處理也做得不錯。台灣的自然生態環境也很好,但景觀的維護及配套有待加強,應該好好加把勁啊!

回到[旅行露營]的目錄

沒有留言:

熱門文章